上海车市 > 导购 > 正文

实战!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驾考科目二

2013-05-29 04:3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曹臻 0人参与 0条评论

模拟隧道

驾校考场内专门建造了一个长约100米的"隧道"。以此模拟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行车环境。但要记住,这里的模拟隧道并非单指隧道。实际上,包括进出地下车库、进出隧道等明暗反差较大的地方,我们都需要用到这个项目中的操作规范。

\

考试要求:

进入隧道前,先打开前大灯,紧接着长按喇叭。在隧道内的车速保持在5—15公里/小时。即将离开隧道的时候,先按喇叭,后关灯。

考试关键:

1、开关大灯和按喇叭的时机;2、为了确保考试通过,按喇叭的时间宁可长一点,也就是按着喇叭进入隧道和驶出隧道;3、隧道内不能超速。

\

\

也许你们都会觉得这个有什么难的。但问题在于,对尚在驾校的学员而言,如何驾驶汽车还是个新鲜活,车子尚且开不好,还要增加一些细节操作,无疑会加重他们的紧张情绪。就好比老师刚教会你勾股定理,你不可能熟练做出所有几何数学题。

\

\

我在观察时就发现,即便是练习,有的学员仍然会把握不住开关灯、按喇叭的时机,甚至是在离开隧道前忘记按喇叭。

\

\

\

有着近二十年教车经验的陈师傅表示,在"模拟隧道"环节里,什么时候开灯,什么时候关灯,什么时候按喇叭,都需要学员自行判断,没有明确的节点。唯一的要求就是,在地上设定了几个监测点,考官会根据这些点来判定学员是否符合操作要求。

[责任编辑:曹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