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凤凰专访上海观山汽车副总经理郑智军

2013-12-24 1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隆耀华

隆耀华:郑总您好,请您先做下自我介绍。

郑总: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上海观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郑智军,很高兴能在凤凰汽车这个平台和大家见面。我在汽车行业工作了近15年,之前一直在大众体系,这次加盟观致汽车,对我本人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同时我也很看好观致这个品牌,相信他能为中国汽车市场推出更不一样的车型。

隆耀华:观致汽车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首发,他是怎么样的一款车?他的背景是怎么样的?

郑总:观致这个品牌有一个特定的背景,首先他是一个中国制造的国际化车型,同时他具有超高的质量和安全性,达到了欧洲碰撞5星标准。另外典雅的外观设计和极高的车型配置,是观致3最为抢眼的地方;关于他的背景: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次年(2008年)设立了上海办公室。观致汽车的注册地和生产基地设在江苏常熟,研发中心设在上海。作为一家全新的汽车制造公司,观致汽车在企业管理和车型平台等方面做到完全独立自主。其平台是与国际顶级供应商麦格纳斯太尔合作开发,通过对机械的严格要求完全符合欧洲主流市场的标准与需求,在所有供应商中,95%都是国际知名的优质供应商。同时,通过整合全球精英组建了一个初始就高度国际化的管理团队,通过这些管理层成员的通过精诚合作是企业始终运行在一个高效并且富有激情的状态。

隆耀华:您怎么看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状况?

郑总:中国的汽车市场相对来说有一些混乱,但是乱中有序,这跟我们整体的大环境分不开,因为我们有自主品牌、我们有合资品牌、我们有进口品牌、我们还有合资自主品牌;中国是一个全新的市场,除了有自己的自主品牌,还有来自国外的高端品牌进入,他们随之还带来了国际化运作的经验,而我们自主品牌又尚在摸索阶段,所以这两者势必是需要时间来磨合的,合资品牌也就是这样衍生出来的。为了创造更多的利润,又逐步的衍生出来了合资自主品牌,所以放眼看去中国汽车市场就有一些混乱了。我们的观致汽车则没有这些包袱和束缚,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汇聚了全球的汽车行业精英,以顶尖的科技来研发观致车型,我感觉这会为汽车行业带来一个新的风范。

隆耀华:从08年的低谷到09年的兴盛,再到2011年的趋于平淡,中国汽车销售行情几经波折,您作为过来人,对此有什么看法?您预估未来3年会是怎么样的?

郑总:我觉得一个市场,即便再成熟也会有波动,比如美国这个市场,经历了那么长的时间也会出现这样的跌宕起伏,他们也会为此改变销售模式和销售理念,不断的改进和进步,这也是一个成熟市场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我觉得未来3年中国汽车市场会相对平稳的上升,09年那样的兴盛不会再出现了,消费者逐渐都理性了,曾经的冲动式消费会慢慢被淡化和改善,对于我们经营4S店的人来说,就要更加努力的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

隆耀华:您觉得全新推出的观致汽车面临最大的考验是什么?

郑总:我觉得知名度方面已经不是大问题了,随着2013年的全年推广和大面积的广告散播,观致汽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现在主要的还是要面对用户的接受度问题,知名度的问题解决了,就要解决接受度的问题了,很棘手也很现实。等着接受度上去了,接下来就要开展忠诚度的提升工作了,眼下最主要的就是怎么样让客户去接受观致去喜欢观致,所以我们想到的就是让大家来体验,只有亲自体验了才会对观致有最直观的感受,毕竟他是一个在欧洲碰撞获第二名的品牌,我们对此深感自豪。挑剔的欧洲人给予了观致汽车很高的评价,我们务必要让更多的人来接触关注,体验观致。

隆耀华:观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郑总:观山汽车是由大谦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入股的一家汽车4S店,这是一家多化的投资公司,从02年开始到现在,已经陆续开出了8家4S店,遍布山东和上海,品牌涵盖了上汽通用、上海大众、广汽菲亚特等等。此次重点投资的观致汽车是整个公司非常看好的品牌,大谦投资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观致汽车了,了解到他们的团队搭建、品牌理念和市场营销,同时还了解他们对经销商的发展策略和一切以消费者为主导的管理,观致汽车还是一个国际化的团队,汇集了各国的行业精英,我们对这样的团队很感兴趣,选择一个团队远比选择一辆车更重要,双方对此次的合作都非常有诚意,因此观山汽车在2013年年底孕育而生。

下一页:专访郑智军更多详情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