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凤凰专访上海观山汽车副总经理郑智军

2013-12-24 1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隆耀华

隆耀华:我们知道您一直以来都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销售总监,对于观致汽车的销量和市场,您有信心么?

郑总:有信心,非常有信心,对曾经取得过的成绩,那都是过去,观致汽车给予了我一个全新开始的机会,我会复制加创新来管理团队,争取在销量和客户满意度上做出成绩。为此推出了“七剑下天山”的营销策略:1,展厅直销、2,运用以前的关系和纽带争取到政府采购、3,更多的和大型企业挂钩,比如银行,集团,上市公司采购等等、4,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团购、5,电话营销、6,网络营销、7,老客户介绍新客户。

隆耀华:您觉得现阶段观山汽车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郑总:现阶段观山汽车面对的挑战非常多,比如来店客户不足、潜在客户不多的问题,随着广告宣传力度的加强和到店客户的相互传播、网络电话会增多,客户也会越来越多,对我们成熟的管理团队来说,这些问题都会一一解决,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目前的目标是尽快达到1000个客户来店感受、试驾、体验观致。

隆耀华:观致汽车如何在上海这个市场抢占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郑总:没错,市场是要去争取抢的,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观致这个品牌和观致3这个车型,我觉得我们已经具有了抢占市场的利器,表面上他只是一款普通的家用型轿车,但是背后却凝聚了许多来自全球的顶尖设计师、品质工程师、管理者,从产品的研发到制造推广,整个过程都有属于国际标准的把控和监管,有了这样的产品,我们非常有信心去把这个市场做大作好。还有一点需要提一下,观致厂方对我们观山汽车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包括建店初期的监督管理和零配件的购买配置,厂方领导都给了我们很多支持。

隆耀华:您觉得将一家企业做好最重要的是什么?关键核心在哪里?

郑总:两个字——理和管,先要把企业的事理顺了,再来管,这样就会事半功倍,最最重要的就是细节的整理,具体到什么程度呢?比如每个报表发给谁、卫生谁来管理、展厅温度怎么设置、桌椅怎么摆放、客户怎么迎送等等等等,这些事理顺了,责任个人制了,管理起来就会轻松很多;至于关键核心,从4S店层面来说,一个是售前、一个是售后,销售方面注重销量、利润、客户满意度,售后要考虑的就是服务质量、进厂台次、整体利润、客户满意度。

隆耀华:观山2014年的整体规划是什么样的?

郑总:2014年是我们观山汽车为之全力奋斗的一年,也是决定胜负的一年,我们会根据主机厂的指标来完成相应的任务,同时也会更加注重细节的管理来支撑我们团队战斗力凝聚力,全力贯彻董事会和厂方给我们制定的指标,努力把成绩做好,让来观山购车的用户有到家的感觉,甚至是超过家的感觉,这是领导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考核。2014年,值得我们为之努力的一年。

总结:一个全新的品牌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观致汽车势必会遭遇到很多的苦难,整个2013年可以说是观致汽车起步的一年,现在回过头去看,这个起步还算成功,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的亮相让饱受各界关注,从年头到年尾都保持着较高的曝光率,现在4S店的建成开业,可以让更多对观致有兴趣的消费者近距离的去感受和体验,郑智军所在的观山汽车还有太多的工作需要去进行和完善,推广和经营好观致是郑智军他们最重要的工作,接下来的路还很长,祝他们好运吧。

上海观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闵行区莘松路855号

咨询电话:021-34901700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