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冯珩:长安福特东大区全年销量21.7万台

2014-01-23 09: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隆耀华

隆耀华:冯总您好,请您先做下自我介绍。

冯总: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长安福特华东大区经理冯珩,主要负责华东三省一市(浙江、江苏、安徽、上海)的销售工作,很高兴能在凤凰汽车这个平台和大家见面,到2014年2月份,我在长安福特就满10年了。非常荣幸能在这样一家高速发展的企业里效力,也感谢大家对于长安福特长期以来的一贯支持,谢谢大家。

隆耀华:您心目中的长安福特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冯总:长安福特是一家高速发展的企业,他为员工提供了一个相对自由的发展平台,我们现在的愿景就是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跑者。无论是发展速度、客户满意度、或是人文,长安福特都拥有这个实力和信心做到最好,这也是我们所有长安福特的员工孜孜不倦所追求的。

隆耀华:您的主要职责是什么?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些长安福特华东大区的情况吧。

冯总:我现在负责长安福特华东大区的销售,现在负责区域具体是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在过去的2013年,我们长安福特华东大区的销量达到了21.7万辆,新增4S店超过了20家,华东大区的经销商占全国比为22%,销量占全国比为32%。在竞争相对激烈的东区,我们长安福特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再次感谢我们东区经销商团队,他们的不懈努力成就了福特连续数年的高增长,2013年超过了60%。

隆耀华:在上海有多少长安福特4S店?未来一年还会有新的经销商建立吗?

冯总:前几年我们的网络布局发展相对缓慢了一些,目前为止上海的的经销商为15家,整个东区131家,目前在上海市场长安福特已经是最畅销的非地产品牌。自从2011年4月韩瑞麒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公布福特中国的“1515”(到2015年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计划以后发展就特别快,仅2013年我们新建的4S店就超过了20家,长安福特也一度成为了4S店加盟商觉得最盈利的汽车品牌之一。

注:长安福特4S店的开拓基本上会以现有经销商自己的扩张为主,尽量少的去接纳新的加盟商,这样可以尽可能的保障经销商的利益,同时也为良性的市场竞争奠定基础,这也是长安福特布网相对缓慢的原因之一。

隆耀华:相比前几年的火爆,这两年中国汽车行业逐渐趋于平淡,您是怎么看的?

冯总:我觉得这和企业大的战略有关,08年经济不景气,09年和10年一个井喷的快速增长就顺理成章了,从11年开始这一现象就趋于平稳了,各品牌的销量稳步提升。比如我们长安福特从11年开始逐步的加大投资,新建重庆第二工厂、杭州整车厂和扩大重庆基地产能,这些完成以后产能也从原来的60万台提升到120万台,产品线也会在15年时达到15款车型。这些销量都需要市场来消化的,中国市场有这个需求,换言之这样的稳步提升将会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好现象,无论对于我们的经销商还是消费者。

隆耀华:在东区,长安福特2010年初仅有68家经销商,而到了2013年,这一数字突破了100家,您怎么看长安福特在东区的高速发展?

冯总:长安福特在华东大区一直都占有较高的全国销量比重,这些年的增速和全国保持一致,长安福特的逐年提升也为我们华东大区的稳步进步带来了保障。以前在华东大区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会让人感觉更强势一些,但随着这些年来我们的不断发展进步,长安福特在这个区域也展现出了较强的实力,无论是影响力、品牌、团队还是用户满意度的提升,我相信每一个团队都会为自己的企业付出很多,他们会争取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长安福特东大区也是这样,相比大多数的团队,也许我们更幸运吧。

下一页:专访冯珩更多详情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