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冯珩:长安福特东大区全年销量21.7万台

2014-01-23 09: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隆耀华

隆耀华:我们知道,东区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今天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长安福特东大区从网络布局到销售份额,相比其他区域是怎么样的?

冯总:我们这几年的销量占比基本上都是保持全国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市占率2013年11月达到7.58%,相比长安福特全国平均市占率大概是一点五倍。在我所负责的东大区,我们的经销商数量占全国的22%,销量占到了32%,整个东区市场我们的销量在所有品牌里面排在第三。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较大范围的缺车,有订单却没有车交给客户,如果这一问题能够得到解决,相信我们长安福特在全国的销量还会增加。在此我要感谢我们东大区的经销商们,单店平均年销量将近1800台,这一数字是要高于竞争对手不少的,谢谢他们为我们华东大区也为长安福特的整体销量所作的贡献,他们辛苦了。

隆耀华:2013年的全年销量是多少?相比2012年有多少增长?2013年长安福特推出了翼虎、翼搏、新嘉年华、新蒙迪欧,他们各自的表现是怎样的?

冯总:2013年的全年销量约68万台,相比2012年增长62%,也是历年来最高的,继11月的强劲销售表现之后,12月的单月销量高达70,098台,同比劲增42%。其中福克斯2013年的全年销量高达403,640台,同比劲增36%,除此之外2013年我们有长安福特翼虎、翼搏、新嘉年华、新蒙迪欧的陆续推出,所以2013年也是长安福特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车型销量方面,全新福克斯占据了总销量的50%,其他车型共享了剩下的50%。

隆耀华:这几年长安福特的发展都很稳健,无论从影响力还是销量都大幅提升,作为各个区域的负责人功不可没,您能谈谈您的感受吗?

冯总:这不是我个人努力的成果,我们团队有20多个人,他们有些都是85后90后,他们有活力有冲劲有激情,还有很好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是他们赋予了长安福特华东大区更多的新鲜素,使得我们有了今天的成绩。另一方面就是华东大区的经销商们,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我们看得见的,而我们看不到的是他们背后默默的付出,单店全年销量超过6000台,这后面的努力或许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谢谢他们。

隆耀华:长安福特东大区2014年的整体规划是怎样的?

冯总:2014年我们东大区的重心是放在客户满意度上的,我们要把客户满意度做得更好,服务好消费者,其次就是售后服务。从03年04年开始我们长安福特就强调售后Quality Care流程的执行和完善,10年过去了,我们仍然是在持续的为这一工作在努力,希望越来越好吧。2014年的销量增长我们还是抱以很大的希望,至于能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到2014年年底再来聊吧,谢谢。

隆耀华:谢谢冯总。

冯总:谢谢。

总结:整个采访过程中,冯珩对于我们给予他的肯定都很谦虚的回避掉了,他更多的还是在推出他的团队,和整个长安福特的产品、策略等等,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对于他所取得成就的定论,用22%的经销商数量完成32%的全年销量占比,作为华东大区的销售负责人,冯珩和他的团队值得肯定,无论他接受不接受,数据摆在面前了,重要的还是东区,这个竞争极其激烈的地方;要知道,这里是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大本营。华东大区全年21.7万台的销售答卷可谓完美,希望冯珩和他的团队能再接再厉,2014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到时候我们再来验证冯总所说的希望是多大的数值吧。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