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访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大华东总经理余皓

2014-07-03 15:41: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隆耀华

隆耀华:您眼中的全新明锐是怎样的一款车?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大众集团第三款MQB平台的车型,明锐11.99万起售的价格策略你怎么看?

余皓:全新明锐是斯柯达的又一个里程碑,从2007年6月份上市以来一直是斯柯达最受关注的畅销车型,此次经过了全新的换代带来了一种焕然一新的面貌,包括MQB平台、外观设计、整车配置、从内到外的质变,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全新斯柯达拥有了非常多的亮点,比如轻量化设计采用大量热成型钢板,降低重量并增加了刚度,而且油耗也大幅降低,再就是全新明锐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可以将更高端产品的一些功能整体的引入,比如碰撞预警系统等等,我们也都运用到了全新明锐身上。11.99万的起售价比我们老款最低配还要便宜,这也是因为我们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

隆耀华:大华东区在任何一个汽车厂商眼里都是必争之地,上海大众斯柯达在这里可谓是主场作战,斯柯达大华东区从网络布局到销售份额,相比其他区域是怎么样的?

余皓:斯柯达大华东区的市场占有率是领先于全国的,这源于本区域经销商网络布局较为完善,广大的消费者对于斯柯达品牌的认可度也较高,这也与大华东区长久以来也一直关注用户满意度有着必然的关系。

隆耀华: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售车型已经达到了7款,他们各自的市场表现是怎样的?(2014上半年)

余皓:目前来说我们A0级的晶锐虽然进入中国已经5年了,但它始终保持A0级小车销量的前五名,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昕锐车型去年4月上市以来,呈现出非常好的销售走势,在市场上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昕动车型推出时间仅一个多月,但它出色的外观设计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凭借精致的造型和个性的外形设计成为斯柯达品牌销量提升最快的车型,部分地区甚至一车难求;B级车速派也在改款后销量突增;而SUV车型野帝销量更是直线上升,拥有优秀的车内空间和驾乘感受使得它成为了非常受关注的一款SUV车型;至于5月18日才正式上市的全新明锐,也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整体市场上处于热销状态。

隆耀华:您个人喜好怎样的工作风格?作为大华东区的负责人,您如何去带领团队去实现目标?您觉得上海大众斯柯达赋予您的最大职责是什么?

余皓:我喜欢一种家的风格,我们每一个人最关心和牵挂的就是家人,把公司当成家,把同事都当成家里的一份子,这样的工作氛围是我在乎的,每个人都互相关心和爱护。我们会经常组织团队活动,比如一起过集体生日、举行家庭日、世界杯一起看球等等,工作上我是领导,要把握方向,带领大家取得每一份业绩,获取每一份成功的喜悦,而私底下我们大家都还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觉得这样的工作环境和氛围能够为我们的工作开展带来更多灵感和乐趣。上海大众斯柯达赋予我们的最大职责就是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和爱上斯柯达这个品牌。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大区负责人的心愿,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隆耀华:从上海大众斯柯达07年6月从推出第一款车型(Octavia明锐)至今,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总体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2011年开始年销量更是超过了20万台,在华销量升级为世界第一,这些成就的取得与上海大众斯柯达各个区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作为大华东区的负责人,您能谈谈您的感受吗?


余皓:这个成绩的取得和我们所有的经销商团队密不可分,作为我们大区来说就是服务,很多工作还是要依赖于我们的经销商,非常感谢他们这些年来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所做的一切,谢谢他们,希望在今后的日子我们一起携手越做越好。

总结: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余皓给予我们的感觉一直都是温和而稳重,对于个人这一块谈的很少,尽管他在这里已经13年了,尽管这是他大学毕业以后的唯一一份工作,尽管他所带领的大华东区表现优异——更多的时候他还在我们讲述上海大众,讲述上海大众斯柯达。这4000多个日日夜夜的经历,在他拿到忠诚员工奖牌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被沉淀、尘封。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是对于上海大众斯柯达还是余皓,加油。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