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专访上海协通别克汽车4S店总经理朱春

2014-08-07 11: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之远

朱春:上海协通别克汽车4S店总经理,81年的他在24岁时就已经坐上了这个位置,从大学毕业开始就从事汽车销售的工作,他把最黄金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汽车销售工作,13年的时间让他在别克汽车4S店从销售员成长为了总经理,这期间他不仅拿到了MBA、EMBA的文凭,更重要的是他将这家地理位置极其不占优的普通别克4S店带到了上海销售前三甲,要知道在上海别克4S店的经销商超过了30家。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走进这位年轻的总经理,感受一下年轻领袖的独特魅力。

凤凰汽车上海站:朱总您好,请您先做个自我介绍。

朱总: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协通别克的朱春,很高兴能够在凤凰汽车平台和大家见面,我进入别克工作已经有13年的时间了,对于这个品牌有着比较特殊的感情,我希望上海通用别克能够在中国发展的更快,更好,我和我的同事们也会尽量的去把这个品牌经营好。

凤凰汽车上海站: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协通集团。

朱总:上海协通(集团)有限公司,源于一家针织小厂。在改革开放的政策指引下,经过20余年的艰苦创业,逐步发展成为享有进出口经营权的跨行业、跨地区、综合性大型股份制企业集团。现今已形成工业生产、汽车服务、酒店旅游、国际贸易和建筑房产五大产业板块,拥有五个工业园区,下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46家。协通别克则是旗下汽车板块的一个4S店。

凤凰汽车上海站:上海有超过30家别克4S店,在您看来是否布局合理?各商家压力大吗?

朱总:因为别克拥有足够大的消费群体,所以看似很多的4S店其实各个区域分配下来还是比较合适的。至于压力,我相信现在从事汽车销售行业的都会感到非常大的压力,毕竟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这也会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挑战,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公司。

凤凰汽车上海站:有很多人把2008年底新一代君威的上市及次年7月上市的君越看成是上海通用高歌猛进的一个开始,您怎么看?

朱总:08年之前的别克给人的感觉更商务一些,从08年开始的全新一代君威和09年全新一代君越的推出,别克把这个市场更加的细分了,对于自己的定位也更精准和清晰。君威是偏向于运动的轿跑,适合更加年轻的消费者;而君越则相对稳重一些,适合私人的同时也适合公务和政府用车,两者的共同点就是更省油、更时尚、性价比也更高。

凤凰汽车上海站:您觉得上海通用会把别克品牌打造成豪华品牌吗?或者说是其中一两款车型打造成高端车型?

朱总:别克一直都是以中高端品牌来定位的,就目前而言谈豪华品牌可能更多的大家还是联想到了上海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至于别克车型或者说别克君越车型会不会再往更高端的品牌来塑造,那还是由市场说了算的。

凤凰汽车上海站:经营别克的优势和劣势各是什么?

朱总:经营别克的最大优势就是这个品牌和其产品,从价格到营销,别克相比很多合资品牌来说都有非常大的优势,目前别克的产品已经涵盖了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车型,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从造车工艺和推广形式上别克也有着非常独到的理解。至于劣势,我相信更多的还是停留在老一辈人对别克油耗方面的担忧,越来越年轻化、科技化的设计和配备将会慢慢的将这些人的观点改变。

凤凰汽车上海站:来到别克已经超过10年,有想过离开吗?对于这份坚持现在的感受是什么?

朱总:坦白说,这些年也有别的公司找过我,但是在这里呆的时间越长就越舍不得离开,想想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投入和付出陆陆续续的都开始有了回报,所有的情感在这10年的时间也得到另一个层面的报答,就越是不会考虑离开。这13年的坚持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团队,我们团队里的很多管理层的年纪要比我大,在协通别克的时间也比我更长,如今我们共事了4,5年时间,大家彼此有了默契,配合也更好,我们都坚持着这份坚持,只为把协通别克经营的更好,现在看来这份坚持是相当值得的。

凤凰汽车上海站:您觉得将一家企业做好最重要的是什么?关键核心在哪里?

朱总:我认为是诚信和用心。诚信是我和我团队成员面对客户要表现出来的态度,而用心则是我们团队成员在面对彼此时最真挚的情感,能够把所有人捏合起来才能得到更大的成功,无论是我们这个4S店也好,协通这个集团也好,人才是关键。

凤凰汽车上海站:您是如何诠释和定位总经理这个角色的?

朱总:作为汽车4S店的总经理,在很多时候是要扮演很多角色的,最操劳最操心、最苦最累的活都要去做去关心,有时像家长、有时像老师、有时像老板,多重角色集于一身,因为你的一个决定一个态度就会让这个店收获颇丰,也有可能因为你的一次错误指导而一败涂地,所以4S店总经理的角色太关键了。

凤凰汽车上海站:协通别克目前的月销量是多少?2013年的全年表现如何?

朱总:我们现在的月销量大概是250台,2013年全年的销量是3000台左右,虽然在销量上面看着还算不错,但是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导致如今的销售回报率大不如今年前,所有这个销量并不能让我们自己和投资方满意,对于他们来说投资回报率才是他们考核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所以等待我们团队的工作还有很多,难度也将会越来越大。

凤凰汽车上海站:最后再谈一谈您对2014年下半年的展望吧。

朱总:2014年已经过了一半多的时间,展望已经谈不上了,我个人感觉,下半年车市会进入到一个白热化的竞争阶段,相对平淡的上半年没有让各个经销商收获更多的成果,下半年大家都会拼尽全力的去完成各项考核,现在就是希望我们国家的整体行情好一些,各商家都能把价格战慢慢的转化成为服务战,这样才不会恶性循环,才能真正的使得商家和老百姓双双收益。

总结: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销售市场,无论是国产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进口品牌,他们都面对着一样的困境,混乱而繁多的车型使得汽车销售这块蛋糕变得越来越小,曾经在销量上毫无忧愁的部分强势合资品牌现在也面临着更加惨烈的斗争,等待着朱春和他团队的困难还有很多很多,如果在群雄逐鹿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块蛋糕这是他要去慎重考虑的,也是各大厂方需要重点去研究的,不管怎样,希望他们能够为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祝福他们。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