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专访上海联诚北京现代销售经理周陆飞

2020-01-23 13:24: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作为销量最突出的北京现代经销商,上海联诚地理位置并不占优,但是凭借着出色的营销和服务,牢牢的占领着上海北京现代经销商总销量第一的宝座,在整体市场环境并不是太好的今天,上海联诚是如何做到的呢?今天我们就邀请到了该店的销售经理周陆飞,让他来给我们谈谈联诚的成功之道:

隆耀华:你好,请你先给我们做下自我介绍。

周陆飞:大家好,我是上海联诚北京现代浦东店的销售经理周陆飞,很高兴能够在凤凰汽车这个平台和大家见面,我来到上海联诚有3年时间了,经历了汽车行业最好的那两年时光,现在基本上处于很平稳的态势,虽然整体大环境不那么乐观,但是我们还是有信心做出自己的特色,争取到自己的市场份额。

隆耀华: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店的情况吧。

周陆飞:上海联诚销售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0年,是浦东新区最大的北京现代4S旗舰店。公司坐落于沪南公路5191—5号(近鹤立西路),交通便利通畅。公司通过多年的发展,拥有一套完整的五星级硬件设施以及汽车销售服务体系。现占地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1000多平方。因为离南汇很近,所以我们的客户群体除了浦东的还有很多是来自南汇的,相对市区的购车用户来说,在南汇车主眼里,我们店是非常便利的,地理位置也占优。

隆耀华:请您介绍一下咱们店目前的主打销售车型是什么?货源及销量如何?

周陆飞:轿车方面以朗动索纳塔为主,SUV主打ix35,不过最近我们的热推车型就是这款刚刚上市的小型SUV,由金秀贤代言的ix25,因为是全新的车型,而且厂方在推广层面也非常给力,所以这款车的受关注度是相当的高,目前到店里来看车的很大一部分人都是冲这个车来的,我们北京现代联诚浦东店目前除了ix25货源还是比较充足的,由于预订火爆可能需要等待几天。销量方面,从国庆节到现在,我们的总销量是1100多台,平均每个月提车数350,订单数315。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隆耀华:现在几乎每家店都追求服务至上,您对服务的理解是什么?

周陆飞:我们的服务特色是通过自家销售的服务提升,利用服务商、销售人员、一线人员带给客户的一种良好的感受,取得了一个个良好的成绩,这些成绩都客观呈现了我们优质的服务质量。我们要求销售按照整个流程方式来做,其中也包括我们在其他方面的商务的礼仪,都是严格按照厂方的流程要求来执行。其他的像我们对于老用户在购车的环节里的回馈,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我们真切的服务,当我们的老用户介绍新的用户时,我们会给到老用户一定的优惠,新用户购车我们同样也会给到一定的优惠。保养方面的,都会尽力给到客户最好,我们售后的老用户我们会定期的维护,对于特定客户群体来说我们会定期搞一些车主聚会类的活动。

隆耀华:你怎么看上海联诚浦东店所处的地理位置?

周陆飞:怎么说呢,相对于市区的朋友来说,我们的地理位置可能是显得偏僻了一些,但是我们的主要受众群体来自浦东和南汇,对于他们来说我们店的位置就很方便了,林海公路、外环、包括中环过来都很方便,而且北京现代最近几年在品质和品牌上的大力提升也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知道和了解了这个品牌,对于我们在一线的销售人员就很有帮助,起码在接待客户时不会再从品牌的历史开始说起,再就是北京现代如今的车型已经相当丰富了,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普通客户的选车需求,从两厢、三厢到大型SUV、中型SUV、小型SUV等等,我们都有相应的车型提供给他们。

隆耀华:你眼中的北京现代ix25是一款怎样的车?

周陆飞:首先他是我们北京现代的首款小型SUV,虽然之前ix35的销量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但是在细分车型里我们还是做的还不够,10月份推出的这款ix25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精致、时尚、空间大、配置高是他最大的特点,实际驾驶动力上也能满足日常需求,油耗的表现也很经济,再加上红的发紫的金秀贤代言,让这款车在上市之初就赚足了人气,连我们自己的销售人员都有订这台车的,相信2015年随着产能的加大,ix25的市场表现一定会让人刮目相看。

隆耀华:您觉得经营北京现代这个品牌最难的是什么?

周陆飞:总体来看,现在已经比3年前要好了很多,但是还有很多上升的空间,比如在品牌层面的推广和定价以及车型的细分,我们销售人员肯定是更愿意接受品牌硬、价格低、车型好、颜色全的,这有利于我们在直接销售过程中提高成交率,不过我也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所有销售人员都对北京现代很有信心。

隆耀华:上海北京现代联诚浦东店2015年的销售指标是多少?相比2014年有增长吗?增长多少?

周陆飞:2015年我们的全年计划是3200台,相比去年是有所增长的,2014年我们全年销售数量为3000台,这在合资品牌里还算是个不错的成绩,希望我们能够在2015年再接再厉,交出更好的答卷。

隆耀华: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在管理方面的经验吗?

周陆飞:汽车销售人员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差,压力太大,从事汽车行业人员并不少,但是能挖掘的人越来越少。管理的话呢,对于制度,对于北京现代销售流程的要求,是毋庸置疑的,坚决要执行。管理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团队的执行力,执行力越高,工作效率就越高,要想抓好这些销售,就要现场管理,首先一个是提高管理人员现场管理的一个技能,还有就是情感,就是看到销售人员的压力,我们怎么去帮助他化解这些压力,我们必须在工作的过程中去释放这些压力,销量完成,业绩达成,是化解这些压力最好的办法。反之就要做一些情感的交流来化解。业绩达成了就没有压力。整个的一个团队建设和成长都是交到管理人员的手上,好与不好其实都与我们管理人员密切相关,都要靠方式方法来改变他们的工作思路以达到我所希望的工作状态。

隆耀华:谢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

周陆飞:谢谢。

总结:北京现代最近几年的发力,我们大家有目共睹,此次推出的ix25是在细分市场的一款全新产品,上市3个月,上海市场的订单就已经达到3000,提车数量也超过了1000台,在2015年他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现在还不好下定论,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现代会在新的一年里借助于ix25的人气交出一份让厂方和经销商都满意的答卷。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